仁仨伍

蛇獾/be美学十级爱好者
也会写一些小甜饼
hp养老玩家
主要是养崽产粮为爱发电
自家oc的世界线还在生产中
目前写一些零碎的甜饼/刀
是新人请多多关照~

【蛇獾】if线小剧场

  【这篇是卡姐客串!我卡姐无所不能!(尖叫)】

  

  舞会会场门口,玛格丽特一个人望着门口发呆。

  “洛克菲斯小姐,能邀你跳支舞么?”卡珊德拉·沃雷走过来搭话。

  “不了吧,抱歉。”玛格丽特回过神,眼神依旧很空洞。

  “有位穿白色衣服的先生托我带句话给你,这次可以跟你跳一曲吗?”

  “……”玛格丽特愣了一下,皱了下眉头,会是他吗?可他不是……

  “那……请多指教。”

  “那劳烦你跳男步了。”卡珊德拉说。

  “……好的。”

  音乐响起,她听着《初遇》的前奏再一次忍不住分神,这是他们在一起时最喜欢的曲子,看着卡珊德拉的舞步,她仿佛看到了他眼中的自己。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卡珊德拉身上有一丝自己很熟悉的魔力气息。

  终于,一曲结束。

  “你见到他了,是吗?”传闻中沃雷一家拥有通灵的能力,玛格丽特忍不住问道。

  卡珊德拉并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只是说,“那位先生让我转告你,亡者已逝,太大的执念会让他们内心也不得安生,无法按照既定的道路走下去。而生者,也依然有自己的道路要走不是吗?”

  “一直沉浸在过去,终究不过是自欺欺人而已。没有丝毫意义。”

  “……”玛格丽特的眼泪突然涌了出来,突然情绪激动了起来,“可我连他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你已经见到了,他就在你身边。只是你看不见他而已。”卡珊德拉看着站在玛格丽特旁边那个几乎透明即将消失不见的男人说。

  卡珊德拉想起这个男人来拜托她的时候,竟然说想和她跳一支舞,真是失礼。来舞会找洛克菲斯小姐这件事自己竟然也鬼使神差的同意了。算了,算他们走运,自己只是心情好。她这么安慰自己,眼神中划过一抹不易察觉的怜惜。

  “他无法触碰到你,而且,他该走了。”     

  “……”

  玛格丽特顺着卡珊德拉的视线望过去,事实上眼眶中的泪水已经让她看不清任何东西,在那一片模糊中她仿佛看到了曾经那个微笑着弯下腰邀请她跳舞的他。

  “我要走了,你们自便。”卡珊德拉转身准备离开,临走前像是叹了口气,偷偷催动魔器,在玛格丽特的肩膀上拍了一下,便离开了。

  卡珊德拉走后,玛格丽特擦干眼泪也准备离开,却被眼前的景象怔住了,四周突然暗了下来,那一片光的底下站着一个人,是自己一直心心念念却见不到的人。

  “拉斐尔……”她冲了过去,抱住了他,虽然那种触感若有若无,但是此时此刻她内心被欣喜占满,根本顾不上那么多。即使此刻在旁人看来她仅仅只是做着拥抱空气这种奇怪的动作。

  “……”拉斐尔也呆住了,他除了能听见卡珊德拉说的话以外并不能听见其他人的声音,也只能触摸的到卡珊德拉。她……最后还是帮了他们……?

  他刚开口打算说点什么,身体猛地一颤,本就透明的身体越发透明,浅的快要消失不见。

  拉斐尔想起了卡珊德拉的拒绝,“让她看见你的代价就是你会随时消失,我可不想当这个恶人。”

  “玛丽,”他微笑着对玛格丽特说出了也许是他人生中的最后一句话,“好好生活,还有……”

  “什么?”拉斐尔的声音越来越小,小到她最后都听不清,可看他的嘴型,玛格丽特读懂了那三个字。

  我爱你。

  眼前的人带着一贯的微笑消失的无影无踪,玛格丽特隐约看到了他眼角的泪。

  不知不觉间,四周恢复了原本的样子,好像从未发生过任何事。

  她呆呆的站着,喃喃道,“是梦吗……?一定是梦对不对?”

  “这不是梦。”卡珊德拉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走到了她身边,“别再自欺欺人了洛克菲斯小姐,你要是依然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下去,不就辜负了那位即使消失也还要再见你一面的先生的心意吗?”

  卡珊德拉用她一贯高傲的表情看着眼前这个沉浸在回忆里无法自拔的女孩,“别再做这种无用功了,只会让别人看到你的懦弱。”

  微微皱了皱眉,补了一句,“而且你这个样子,他也不会开心,不是吗?”

  玛格丽特听到这话,原本垂下的头抬了起来,她擦干了眼泪,对卡珊德拉说,“谢谢你,可以……抱你一下吗?”

  也许是被她眼神中不知道什么情感所感染,卡珊德拉最终还是点了头,“快点,我还有事要去做。”

  “真是的,本小姐这么忙还要给你们处理感情问题,”她小声的嘟囔道,“坚强点吧,别在让我看到你这么软弱的样子了,那可真就浪费时间。”

  玛格丽特听到这话,鼻子又酸了一下,“沃雷小姐,谢谢你。”然后轻轻的拥抱了她一下,“我会好好面对接下来的一切的。”

  “最好是这样。”卡珊德拉傲娇的别过了头,“我得走了。”

  “再会。”玛格丽特挥手。

  卡珊德拉没说话,点点头算是示意,便走远了。

  玛格丽特站在原地,重新看向了刚刚拉斐尔消失的地方,无声地说了一句话,深吸了口气,也离开了这个地方。

  只有窗外徐徐吹来的风知道,她说的是,“我也爱你。”

 

  ——END——

  

  作者有话说:其实还有一个脑洞,就是女生喜欢上了卡姐,然后用了禁术(喝下禁药)变成男生,也要和卡姐跳最后一支舞,然后消失。

  嘿嘿又是消失梗啦~毕竟隐身药水那么适合emo,本来想写来着偷懒还是没写下去,自行脑补啦那就~~




评论

热度(10)